公告栏

友情链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语学院教工获2023年浙江万里学院微型党课比赛优胜奖

作者:外语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聚广大师生党员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赶考之路上的磅礴力量,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发建新功”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外语学院工会积极响应,党员教师刘俊辉兼分工会主席和薛瑞霖兼分工会文体委员双双荣获优胜奖。

薛瑞霖的微党课《电影中的多语种翻译与中华文化符号国际传播》,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主题,引导学生用外语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刘俊辉的微党课《不忘初心强党性,教书育人颂党恩》,以时代楷模张桂梅为榜样,号召广大教师初心如“桂”,坚韧如“梅”。靠初心唤起力量,如“桂”,默默奉献。靠坚守感动灵魂,如“梅”,不屈不挠。

通过参加此次微型党课比赛,两位外语老师不约而同地感慨道,“外语教育应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站稳立场<Anchor>、练好内功<Ability>、勇迎挑战<Audacity>、矢志不渝<Adherence> 4A复合型外语人才。”

外语学院工会始终在学院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实践伟力、道理学理哲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道更行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