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夫妇参与孕前检查及生育登记各项事宜的通知


1)夫妇参加孕前检查的各项事宜(图片请看附件)

孕前优生检测的重要意义:预防出生缺陷,减少遗传疾病的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孕前优生检测对象:新婚夫妇、再生育夫妇、流动人口夫妇。

首南计生-三折页.pdf

2)生育登记(包括一孩和二孩)的各项事宜

首南街道计生办的通知(给准备怀孕妈妈们):如果您已经怀孕请带上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籍证明、结婚证到您计生管理地的计生办进行生育登记,虽然现在已经放开二孩,但是生育登记还是有必要的,这可能关系到您以后生育保险的报销问题。

3)再生育审批事宜(生育第三个孩子)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夫妻,经批准,可以再生育一胎:

(一)再婚前各生育过一个子女的;

(二)再婚前一方生育过一个子女,另一方未生育过,再婚后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三)再婚前一方未生育过,另一方生育过两个子女的;

(四)已合法生育的子女中,有经病残儿童鉴定机构确诊为非遗传性残疾、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的,或者确诊为遗传性残疾、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夫妻通过产前诊断和筛选可以再生育的;

(五)其他可以再生育的情形

再生育审批对象需携带的资料: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二寸合照3张、离婚协议/判决书、原配偶死亡的证明以及原夫妻关系的证明、病残儿鉴定结论证明、双方婚育情况证明等,到日丽中路5551600-6计生办公室办理。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首南街道计生办电话:82818820/82818935

首南街道计生办有时候也会打电话询问您的计生生育情况,也请您配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