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顺利召开第七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1月19日至20日,学校第七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为期一天半,20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1月19日下午,开幕式在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茜,宁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丁,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宁波大学工会主席邹日强,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应雄出席大会。

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积聚能量跃层升级,办学成效显著。未来,要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增强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为宁波市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为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万里人应有的贡献。

李茜代表浙江省教育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浙江万里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在加强工会阵地建设、教职工文化品牌建设、服务教职工需求、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争先创优,积极倡导岗位建功和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三是要固本强基,切实履行维护教职工正当权益的基本职责,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教工之家”,工会干部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娘家人”。

丁丁代表宁波市总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浙江万里学院工会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幸福万里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要求学校工会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化岗位建功,切实把立德树人抓实抓好;要勇于改革创新,真正把服务教工落到实处的要求。要组织带领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展风采,为宁波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贡献力量。邹日强代表兄弟高校致贺词。

应雄代表学校董事会讲话。他指出,五年来全体万里人着力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实现了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未来五年,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事业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需要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实现新目标、新跨越、新境界。需要读懂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社会变革,读懂科技革命背景下中国产业转型,读懂面向未来的青年一代所思所需,持之以恒坚守党建引领,目标导向,创新赋能,崇尚人文的大学方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殷切期望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转化为奋发作为的前进动力,始终保持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优良传统,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谱写万里新的辉煌篇章。

校长林志华作题为《锐意进取实现“三步走”战略 深化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林志华在报告中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发展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改革促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定位,丰实了“以生为本、以师立校”的办学理念,坚定了“服务型追求、创业型特色和国际化特征”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事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五年来,党建思政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持续提质、招生就业持续跃升、学科科研持续突破、社会服务持续强化、对外合作持续深化、队伍建设持续发力、幸福校园持续推进。他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浙江省着力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提速期,是学校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是学校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决胜期和迈入“十五五”规划的关键期,也是完成“三步走”战略的攻坚期。学校要坚持“一个目标”、完成“两个任务”、实现“三个跃升”、树立“四个理念”,通过实施“八个工程和一个行动”,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校工会副主席杨忠辉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学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各级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圆满完成了学校第六次教代会、工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还对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财务预决算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团讨论。

 1月20日下午,举行大会选举和闭幕式。大会选举产生了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教代会、工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选举朱邦相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杨忠辉、张晶、梁立新、裘玲珍为副主席;那磊为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胡肖辰为副主任。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浙江万里学院第七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决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升格大学和创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愿景目标,锐意进取、深化内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