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校工会召开第七届工会委员全体会议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229日下午,第七届工会委员全体会议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朱邦相主持会议。

会上,朱邦相宣读了浙江万里学院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我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由21名同志组成,朱邦相为主席,杨忠辉为常务副主席,张晶、梁立新、裘玲珍为兼职副主席。

蒋建军首先对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对第六届工会工作及对学校所作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新一届工会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把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上来。

蒋建军强调,2024年是学校完成“三步走”战略的攻坚之年,工会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开展。在学校第七次“双代会”上,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实现路径明确清晰,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同步谋划好五年工作规划,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激发创造性,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工会委员要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关心关爱,着力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工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副主席依次作表态发言,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发挥所长,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