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喜迎新年 以拳会友——记浙江万里学院太极拳协会活动

作者:法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59

20201227日上午,为喜迎2021年元旦,太极拳协会在我校外语学院楼下空地组织开展太极拳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包括杨式85式太极拳、36式太极拳、四明内家拳和八极拳。

尽管正值隆冬,天气寒冷,各位拳友穿好拳服,准时来到活动场地。经过一番热身之后,伴随着悠扬舒缓的太极音乐,大家首先集体演练了杨式85式太极拳。随后韩景玮老师演练了八极拳,其拳法不同于杨式太极拳,在中国传统武术界素有“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极定乾坤”之说。韩老师将八极拳动作中的刚猛、朴实无华且发力迅猛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有部分拳友演练了四明内家拳,除了传统的第一二套路以外,今年大家又跟随老师学习了第三和第四套路,这次大家边温习老套路,边相互交流新动作。通过习练内家拳,大家充分认识到内家拳法中行如游龙,舒展大方,柔中有刚,稳如山岳的动作特点。最后,太极拳协会参与演练的拳友拍摄新年集体照,以资留念。

大家都表示,由于平时坚持练习太极拳,无论是身法还是套路动作,都比初学时要准确和精进,且身体状态也越来越好,希望以后太极拳协会能带动学校更多的师生参与这项传统文化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