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感受抗日岁月,坚定中国梦想——记机关分工会第六小组红色之旅

作者:机关分工会添加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029

 

在连绵的阴雨之后,123日,天气晴朗,秋高气爽,机关分工会第六小组组织了“感受抗日岁月,坚定中国梦想”——四明山梁弄镇抗日根据地红色之旅。

经过崎岖的山路,欣赏着群山红遍的枫叶,我们到达四明山森林公园。林区内古木参天,千峰竞翠,“深湖”、“秀湖”“仰天湖”各有风姿,湖边绿树掩映,湖水碧绿澄清,宁静深秀。绵长的森林石步道环湖而筑,步移景易,曲折幽深。林荫深处,山间湖畔,散落着各式精巧的亭台水榭,美丽的山水、清新的空气,让久居城市、终日伏案的老师们耳目一新。

紧接着,我们来到著名的抗日革命根据地梁弄镇。它是我国南方七大游击区之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革命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浙东行政公署、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谭启龙同志的旧居中,我们看到先辈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努力。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现在跨过小石桥、漫步小溪边,欣赏红枫绿叶、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今天。

本次活动有助于老师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增进交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大家必将焕发工作激情,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