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沟通交流 和谐奋进 —物流学院举办“庆三八”茶话会活动

作者: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29

各种茶叶、茶器具、冒着热气的电水壶、身着茶礼服的茶艺师、特制奶茶、茶叶蛋……这是学校的茶艺培训吗,当然不是,这是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分工会开展的“庆三八”茶话交流活动。

38日下午,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中午十一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为了考虑营养均衡又不油腻,茶社为大家准备了台州特色小吃食饼筒配上茶社精心制作的普洱茶蛋和茶社独有的暖胃养颜古树红奶茶。来到茶社当然不能少了茶艺学习,茶艺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也被认为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茶艺师先向老师们介绍了茶叶的基本分类,又根据各类茶叶的不同特性分别进行了冲泡演示。在随后的茶艺表演中,两位茶艺师向大家示范并讲解了茶具摆放的位置,器物拿捏方法、移动的顺序及路线等。在讲解环节中还穿插了抽奖环节,抽中的老师会获得茶社精心准备的茶叶及茶具等礼品,该环节也增加了本次活动的氛围。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以茶为媒介促进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在茶艺学习和表演之后,老师们一边品尝着茶壶里热气腾腾的茶,一边进行教学、科研、生活的探讨与交流,本次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之余放松了心情,让老师们忘记工作的辛苦和劳累,感受到的是美的享受和情操的熏陶。活动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沟通的平台,通过类似活动的举办可以增加学院的和谐氛围,促进教师之间的感情,促进教师教学及科研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