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登宁海国家健步道赏桑洲十里油菜花

作者:登山协会添加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312

  

宁海,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浙江省东部沿海,象山港和三门湾之间,天台山、四明山山脉交汇之处,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宁海也是《徐霞客游记》开篇之地,“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徐霞客从此开始周游各地,寻山探水,考察民风,汇集成名作《徐霞客游记》。春天花开时节,桑洲成片梯田油菜花和沿途粉红的桃花争相盛开,是浙东地区著名的踏青赏花胜地!

325日,按登山协会的计划,协会于今天组织人员去宁海桑洲登山和赏油菜花。早上8:00,我们一行共30多人(协会会员加6名家属)在学校空中花园准时出发,我们从云龙上高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行,到宁海(岔路)南下高速,然后向桑洲前进,穿过小镇,我们继续前进,到陈家岙下车,刚刚走过镇政府,便发现路边开着的油菜花,稍微向前一点我们看到古道的入口,并且有宁海国家游步道标志,我们大家直接上山,其实这个山并不是很高,不一会儿大家就到了南山章村,南山章村,这里村民的住宅还是比较陈旧的。大多数是石头建造的房子以及木质结构的宅子。当我们走进山上的村庄时,感觉到这些村庄虽在山上,但村容村貌非常好,古树参天,幽静、朴实无华而富有诗意,给人有世外桃源的感觉。那宽敞的古道,石子路,经历了千年的风雨,在向来到的人们诉说千年的沧海桑田,这是千年的古道,连接宁海至台州的古道,两边山色风光,渗透出春天的优美。也是从这里开始,眼前的油菜花田多的是成片成片的,梯田状的油菜花是这里的一个特点,油菜花梯田确实是十分壮观。满眼望去的油菜花,草长莺飞,油菜遍地。层层梯田起伏绵延,黄绿相间,煞是好看!让你沉浸于一片黄色的海洋,沿着盘山公路上去,往下望去,一片花海,还有紫色的草籽花,美不胜收。自此大家开始分散行动,有一部分人意犹未尽,他们穿过整个花田,往另一个住在山上的村庄继续登山,而另有一部分人则有的在村庄休息,有的自行找当地的农家乐吃中午饭。这是美丽的地方,这里的春色无限美好,这里人文景观令人陶醉,这里的悠久历史的古道、参天大树令人驻足!

    这次登山协会的活动线路比较休闲,当我们开始下山时,仿佛感觉到那油菜花正在含笑,因为她们正在结子哦,层层梯田,种着油菜、茶叶,这是人和自然完美的结合,这是一片乐土,既尊重自然规律,也利用自然为人民造福!整个活动过程大家都感到非常开心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