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风生水起万里天

作者:通讯员谢南陈 添加时间:2008-01-02浏览次数:1062

    12月28日晚,校素拓中心华灯璀璨、流光溢彩,2008年“风生水起万里天”迎新年晚会在此隆重举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领导徐亚芬、应雄、张文燮、任海松、毛乾刚,学校领导陈厥祥、应敏、钱国英、蒋建军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以及第三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出席晚会,与千余师生共襄盛举,尽享饕餮视听盛宴。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歌舞《风生水起万里天》中拉开帷幕,分“漫漫时尚流”、“悠悠戏曲情”、“缭缭丝竹韵”、“ 翩翩身影秀”及“蔚蔚中华风”五大篇章。通过主持人的诗歌朗诵,千余师生还共同回顾了我校八年来的风雨历程,歌颂了万里人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可贵精神品质。
    现场行云流水的节奏,营造出浓郁的中国风韵、蓬勃的时尚气息、温暖的新年氛围,在让万里人感受温馨欢乐气氛的同时,也展示了万里人独有的气质和风采。舞台上,广大师生同台盛装银裹,温馨祥和又不失跃动,热情激烈又恰到好处,亦动亦静,展现独特的人文涵养和时代特色。
    国际学院的留学生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30多位墨西哥留学生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小城故事》和欢快热烈的西班牙歌曲《美丽的天空》,他们以略显生硬的中文表达了在中国、在万里学习的愉快心情,对师生们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另一批以瑞典、荷兰、越南、日本、韩国学生组成的小组在吉他手的伴奏下演唱了我国著名名歌《康定情歌》。留学生们投入的演出赢得了晚会现场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很多人一边听歌,一边为留学生们拍手和声。
    我校师生共同创新演绎和别样诠释,唱响了盛世歌咏,谱就了祥和乐章。伴随着新年的钟声,万里人信心满怀,将所有的期盼和憧憬化作实际行动,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08年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