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商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商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241

20191219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202会议室隆重召开。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院长助理刘美玲、李浩、谢子远、工会主席金珥以及全院教职工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孟祥霞院长首先传达了商学院再次被评为“优秀”的喜讯,并感谢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随后,孟院长作了题为“勇于开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力实现商学院事业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孟院长总结回顾了2018-2019学年以来商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幸福校院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开展的1个核心、1项工程、5项举措、若干项重点工作(“115+X”)工作举措。同时,孟院长指出了学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以及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紧接着孟院长从紧紧围绕高质量完成专业硕士申报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系统推进专业建设发展、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发展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继续深化国际化发展以及持续提升治理能力这七方面系统梳理和规划了商学院下一年度的发展目标与工作重点。孟院长指出,2020年商学院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跨越,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随后,大会审阅了由工会主席金珥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之后,院长助理刘美玲向大会做了2018-2019学年商学院财务运行情况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为代表讨论、学习环节,会议第二阶段由院长助理谢子远主持。各位代表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职,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本次会议极大的鼓舞了人心,振奋了精神,并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更加努力,为商学院的建设奉献一份力量。之后,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时代楷模”、中科院院士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卢永根同志爱党爱教、潜心钻研、立德树人、艰苦朴素的精神深深感动。最后院长助理李浩宣读了大会决议。

本次大会是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认真落实报告精神,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全面开拓商学院工作新局面,实现商学院事业发展新跨越,努力打造务实、创新、和谐的商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