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走进中国港口博物馆 品味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盛宴——记法学院教师参观中国港口博物馆

作者:法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2023611日,法学院分工会与分党委联合组织我院教师前往北仑参观中国港口博物馆。本次参观活动也是我院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上午九点老师们到达博物馆正门,和这座中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港口专题博物馆合影留念。随后,大家进入博物馆内参观游览。港口博物馆展厅面积近1万平方米,由中国港口历史馆、现代港口知识馆、港口科学探索馆、“数字海洋”体验馆、北仑史迹陈列馆、“水下考古在中国”6部分组成。大家首先进入中国港口历史观,该馆按照远古、古代、近代和现当代4个历史阶段进行陈列,通过实物、图片以及数字化展示,老师们对我国港口的发展变化和独特作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各历史阶段中国港口发生的具有断代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史实、典型事件和重大成就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港通天下”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参观现代港口知识馆,对现代中国港口的建设历程、地位作用印象深刻。大家由衷地赞叹中国港口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对传承港口文化、传播海洋文明信心满满。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博物馆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港口历史文化内涵的认识,获得了丰盛的文化滋养和思想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