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依据学校“双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 625日上午,在3226教室隆重召开学院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乘势而上谋发展,稳中求进开新局》《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分工会工作总结》,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上午9点许,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王仁芳作《乘势而上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团建赋能等方面对学院2022-2023学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内容详实,客观全面,深刻分析学院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对照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和优势学科专业建设要求所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和部署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学科方向团队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产教深度融合、省级产业学院建设、学科竞赛团队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对学院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大会上,副校长杨震峰充分肯定学院在过去学年取得的成绩,并对科学谋划新学年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学院紧扣学校“三步走”战略部署和更名大学奋斗目标,积极引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所需的领军人才、学科专业带头人人选,对不具备全职引进条件的高层次人才,采取柔性引进形式进行聘用,提升学院人才吸引力和师资队伍质量。针对学院科研工作水平不高、能力不足等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自加压力,提升科研工作标准,破解科研工作难题,提升科研工作能力和学院内涵建设水平。推动掌握课程建设的核心要素,强化一流课程建设标准,提升建设质量,整体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他强调,学院要抢抓发展数字经济重大机遇,聚焦数字产业新工科定位,以浙江省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强化校企联合,深度融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学科优势资源,以产学联动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努力创设构建学院与学校、教师与学院、教师个体之间的良好关系,进一步提质增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校工会副主席杨忠辉上学年学院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新一轮岗聘后首次召开的教代会意义重大,要发挥好教代会的作用,围绕中心工作,集思广益,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他强调学院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促进教师快速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代表尽职尽责,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学年工资分配方案》、《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建设类工作量赋分办法》《、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团队建设类项目实施与奖励办法》、《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学工作业绩评价办法》等进行讨论并通过审议。

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邱虹宣读《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全体与会代表本着对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闭幕,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