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开展“防范未然,幸福平安”教职工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5

11月9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工会联合学校保卫、教务部学工部,在钱湖校区开展“防范未然,幸福平安”教职工消防技能培训与演练活动。校工会主席杨忠辉、教务部副部长肖四友、学工部副部长戴秋花、保卫处处长助理罗科峰以及受邀的鄞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鄞州区首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胡华文出席活动开幕式各单位实验员、安全员、辅导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杨忠辉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今天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自1992年设立以来,至今已有32年。他强调,“火灾猛于虎,防范于未然”,特别是在有危化品实验室的大学校园,更要强化消防意识,掌握消防技能,有备无患,未雨绸缪。他希望通过培训和实际操作,能对老师们相应的消防技能提高有一定作用。同时他对鄞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首南消防救援站教官对教职工进行现场培训并指导演练。结合实际案例,对学校火灾多发易发点进行分析,并根据消防基本规范,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操作演示。老师们按照“站在上风口、拔起保险梢、距火焰23米、对准火根部、压下下压把”的操作方法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

       消防事关平安,平安才能幸福。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当天组织教职工开展消防技能培训与演练活动,旨在增强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正确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有效应对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防范于未然,共同营造平安幸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