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在圆融松沉中贯劲练气——记太极拳协会内家桩演练活动

作者:法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4日晚6点,太极拳协会的部分拳友聚集在钱湖校区体育馆一楼的多功能厅,和我校参加内家拳素拓课程的学生们,一同习练内家八桩。师云“拳以桩为根,桩以拳显神。桩无拳不灵,拳无桩不稳。”通过习练内家八桩可使下盘稳固,足膝有劲,气沉丹田,心静神清。因此,拳友们深知习练内家八桩实乃为内家拳的基础。只有站好桩,腰腿才能稳固有力,足膝才能轻捷灵活,并在习拳时进退操从得宜,身法中正厚重。这个学期恰逢宁波市武协傅钟文拳学会会长王志远老师携弟子石玲珠老师前来为学生们授课,太极拳协会的拳友们也跟随着学生们一同上课、站桩、习拳。今晚是本学期最后一次课,拳友们和学生们一同进行内家八桩的演练,并进行了四明内家拳的习练。

   大家纷纷表示,这学期借由校内授课,对于内家八桩和内家拳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动作要领掌握得更准确,老师们受益匪浅,明显感觉自身的抵抗力不断增强。大家希望太极拳协会能一如既往地坚持组织集体演练活动,在博大深厚的“内家精神”的体悟中领略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精神。